岳龙社区开展“师恩传承”关爱退休老教师公益活动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2020年9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携手湖南发展集团,为社区退休老教师举办一场有意义的欢度教师节的活动。

活动伊始,岳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首先代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对与会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在回顾工作经历环节,老教师们一一上台,敞开心扉畅聊工作中受感动的那些瞬间,接着部分退休教师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最后湖南发展志愿者们对辖区年老退休教师进行了走访,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教师的身边。坚守三尺讲台,不后悔粉笔灰染白双鬓;甘做阶梯,托起学子们奋勇攀登;铸造师德、恪守职责,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表达了人民教师对平凡的教育工作的无悔选择,对教育事业充满的执着追求。

谈起本次活动的感受,今年82岁的老教师廖启明非常开心,他说:“我离开校园和讲台已经20多年了,但是作为一名老教师,心里对教育和学生的牵挂一直没有断过。通过本次活动,分享教学经历,重温过去的岁月,让我倍感亲切。真的很感谢社区给我这个机会。”

三尺讲台,播撒智慧与希望,一生耕耘,传递辛勤与热爱。教师,平凡却伟大的职业,为每一个人的成长点亮前行的方向,如果说学生是国家栋梁之材,那教师就是雕刻师。他们将自己毕生的心血倾注在学生的身上,他们视名利淡如水,待事业重如山;他们清贫而酬劳不计,位低而节操不改;磨折而诲人不倦,渊深而苦学不止。今天是教师节,敬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撰稿人:易敏;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