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齐欢乐·不负好时光​--望月湖街道开展计生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活动

    时值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的心中,2020年95日下午,在湖南省民政厅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党支部的指导下,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街道计生协会携手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湖南大学2020MBA二班“红苹果”公益多方联动,在湖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生日齐欢乐,不负好时光”---计生特殊家庭季度集体生日会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湖南省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在望月湖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负责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为789月生日的寿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到激烈有趣的节目汇演环节。湖南大学2020MBA二班“红苹果”公益志愿者通过歌曲独唱、诗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与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互动。《再回首》、《军港之夜》、《陪你一起看草原》、《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歌曲中间穿插着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互动游戏你画我猜等。伴随着欢乐的笑声,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相聚在一起品尝着美食,觥筹交错,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年轻的社工志愿者推出美味的蛋糕,在烛光中,大家共同唱响生日快乐歌,邀请在第二季度生日的寿星们上台默默许下心愿,吹蜡烛,切生日蛋糕,香甜的蛋糕也预示着他们今后的生活也香甜美满。

蛋糕吃净,歌声绕梁,望月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乐善社工以及爱心单位为参加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食用油、澳优奶粉等爱心礼包。

此次活动,聚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力量共同为辖区内计生特殊群体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关怀,不仅增进了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还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增进邻里友谊。下一步,望月湖街道将持续与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保持互联互通,广泛听取多方意见,以计生特殊家庭需求为导向,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日常探访、心理疏导、活动开展等更为优质的社会工作服务。(撰稿人:陈利君;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