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党课进社区,党员先锋在行动

为进一步激励社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93日晚上7点,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党总支开展“电影党课进社区”活动,来自周边六个社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区群众200余人共同观看了党性教育消防题材电影《烈火英雄》。

上一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提前找位子坐下的社区居民,讨论起以前的观影经历。受疫情影响,不少居民已经半年多没看过电影,一场露天电影放映,唤醒了他们的美好回忆。被大银幕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行找位子坐下,还有人站在后排。

是党员的,家里有兄弟的,向前一步。”在组织敢死队进行突击时,现场救火总指挥吴晨光说的这句话,让现场不少女观众都感动到落泪。该电影根据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捍卫,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火和老百姓之间只有我们,顶不住也要顶。”“我们就站在这里,能站一分钟是一分钟”……电影中这几句超燃的话,回响在每位党员的耳边,现场观众数次为这些无名英雄鼓掌。

电影观看结束后,社区综治专干、微型消防站负责人上台与台下的居民进行互动,各自分享了身边的灭火与辖区消防安全隐患防范重点。

看了这个电影,我觉得消防员真的不容易,这次‘逆行’给了我们以生的希望。对我们所有党员也是一次党性教育,面对困难,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有上前一步的决心。”参加电影党课的党员周春莲在观影过程中数次落泪,为消防战士的坚忍和牺牲动容。

社区负责人表示,党课+电影”的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让党员们更生动、更形象地加深对党员义务的认识、对党的认可。下一步湖中社区将以这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推动街道和社区发展作出贡献。(撰稿人:陈灿;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