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居民急求助,社区网格长小关爱凸显大善行

2020年831日上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三级网格长熊丽洁收到一个陌生来电,一个低沉而又透着沙哑的男声急促表示希望得到网格长的帮助


网格长熊丽洁,仔细一听,原来是住在枫林小区31单元二楼的残疾居民曹先生打来的,大致意思是说自己行动不便租住在二楼,想要出门,但是家里没有其他人,没办法搬轮椅下楼,希望网格长能够帮助他,得知这一情况,她立即联系岳龙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该居民解决当前困难,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带领该居民找到就近单车棚,与管理员沟通好该居民电动轮椅充电及寄存事宜,使其不用再为要下上搬动轮椅而困扰。

做好这些后,曹先生不停地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感谢们在百忙之中,还能抽出时间上门为一名外来残疾租户服务,感谢她们帮他解决存放轮椅的难题,他说:“我是湖南郴州人,小孩今年读高二,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陪读,感受到你们给予的温暖,以及对我们残疾朋友无尽的关爱,我一定要告诉我的孩子,让他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社区负责人表示,网格无小事,事事关人心,每天我们的网格内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件,我们的网格长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心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社会治理难事和社区发展的实事,让民心更温暖,让社区更有温度!(撰稿人:易敏;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