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金婚银婚夫妇分享幸福秘籍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漫漫人生,相伴相依”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区营造关爱老人、关注老年朋友的氛围,2020年825日上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联合湖南发展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金婚银婚庆祝联欢会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社区5对金婚、9对银婚夫妇参加,在默契测试环节,14对老年夫妇背对而坐,分别写出对方生日、结婚纪念日、家里谁厨艺更好、谁掌握财政大权等问题的答案,在志愿者公布答案时老夫妇互看对方答题板,现场温馨满满。在分享老照片环节,老夫妻们携手走上台发言讲述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一幅幅老照片展示了他们结婚几十年岁月如歌的人生,他们用时间和行动诠释了幸福婚姻的真谛,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照出了他们的幸福指数及彼此携手相伴共同走完这一生的誓言,同时也唤起了在场年轻人对家庭责任与甜蜜爱情生活的向往。

当年是下乡插队时认识的老伴,为了我他发愤图强积极参加高考,后来我们一起回到城市,这是我们在长沙拍的第一张照片,一晃这么些年,他宠我如初,没让我做过几次饭,没让我扛过重力活,退休这些年我热爱旅游、热爱跳舞、热爱编织,他总是无条件支持我,我真的觉得这辈子嫁对了人,活出了幸福的模样,感谢你老王”参加活动的严姨用朴素的语言分享着自己的婚姻生活,讲述着从新婚走到银婚时的一幕幕难忘的故事。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七夕活动不仅让社区的老人度过了一个浪漫的情人节,也让辖区群众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内涵,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撰稿人:易敏;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