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自建房省级APP数据录入 工作方案

根据《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湘办发电〔2022〕35号)、《关于进一步明确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街道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实际情况,现就自建房省级数据录入相关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确保省级APP数据录入准确,及时完成。根据《关于加快使用长沙APP(房屋建筑安全微信小程序)进行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在组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过程中,逐户排查,全面使用市房屋隐患排查小程序真实填报、核实信息、拍照上传等,对房屋信息修正、核准、补充录入,做到信息录入真实精准,为后继整治提供数据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排查补录内容。我街道已按照前期部署完成了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但按照省级方案关于重点排查房屋安全“四性”(建设合法性、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的要求,需对照《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重新入户采集和补录相关信息。5月31日之前已拆除的房屋,不需再补录排查信息。

(二)完成时限要求5月31日之后拆除的房屋,要在拆除 前完成排查信息补录;市系统排查经营性自建房20,截止到6月11日全街道共完成需录入20,完成占比100%;市系统排查非经营性自建房46栋,截止到6月11日全街道共需完成录入46,完成占比100%,6月15日前,完成非经营性自建房信息的采集与补录。

(三)规范排查程序。坚决执行“六步法”(自查、普查、排 查、复查、抽核、考评)要求采集、补录信息。自查、普查、排查可同步进行,但要确保人员到位、手续到位、签字审核到位。排查工作程序要严格遵循《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工作流程参见附表(附件2)。

(四)严格录入操作全街道按照市指挥部要求统一启用长沙市房屋建筑安全信息平台,所有排查信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长沙自建房信息APP系统”录入。社区排查人员会同业主和技术人员,在现场用APP完成数据录入和签名。信息采集表完成后要打印存档。

(五)增强技术力量。为确保按时按量有序开展复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复查工作与排查工作同步进行。我街道聘用1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安排至3个社区做为技术服务单位。经区指挥部研究成立由业务指导组,对3个社区进行点对点服务和业务指导,主要负责指导省级APP数据录入、隐患台账销号等。

三、工作要求

(一)数据及时上报。数据上报实施社区书记负责签字盖章制度。各社区报表报送截止时间为当天11:00,对于报送不及时,书记签字盖章不到位的适时进行通报。

(二)强化约谈通报。对各社区在自建房录入过程中,工作进度慢、效果不佳单位的进行通报。

附件: 1.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信息采集表

      2.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排查工作流程图      

                                                                  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