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骨尽孝心  把爱带回家”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春晚海选活动完成情况

2021年12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溁湾镇社区、湖南公共频道联合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首届社区春晚海选活动。民族舞、街舞、非洲鼓等各式各样的表演形式粉墨登台,十多支群众文化队伍铆足干劲,让在场的评审为之喝彩。

作为首届普通群众参与的社区春晚一亮相,就引起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点赞。“过去,我们都是在电视机前看看一些春晚节目,现在海选就在家门口,我们自己都能报名参加。”家住溁湾桥的吴阿姨说。

活动现场,在溁湾路小学学生带来的拉丁舞、街舞还有现代舞中,表演慢慢拉开了帷幕。秋韵音华戏剧社带来的戏曲表演《七仙女下凡》,那唱功扎实、身段娴熟,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视觉享受。还有溁湾镇社区的“唐宝宝”也在家人的鼓励下,熟练的表演了非洲鼓《听我说谢谢你》,观众们也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传达对“唐宝宝”的爱。在丹凤朝阳太极拳团队带来的《灵鹫太极》节目下,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社区春晚都是“自己编,自己演;演本色,演自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艺术家、戏曲家、社区达人、文化志愿者都将融合在一起,同台献艺,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社区文艺爱好者也纷纷登台表演,展现居民群众自己的精神风貌,她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不断,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现场除了演出外,社区采用各种丰富的活动形式,在现场还对争创全国典范文明城市、共建食品安全城市、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健康生活、传统文化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社区书记孙红艳表示,接下来社区会继续整合各类群众文化团体,对接各类文化资源进入社区,不断引导和扶持社区群众艺术团体表演水平提升,打造社区自己的精品节目,推动社区文化品牌形成,吸引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加入社区文艺队伍,提升居民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

2021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