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 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或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55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50人,离退休人员32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29人。

街道现有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纪检监察室、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所、网格服务办、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我街道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街道本级。

三、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保障街道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16.02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916.02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主要是财政体制拨款增加。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16.02万元,较上年增加2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3.69万元,较上年减少51.58万元, 主要是街道公共支出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1万元,较上年增加66.02万元,主要是增加对两保站社会保障社会事务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4万元,较上年减少2.39万元,主要是合理控制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15.23万元,较上年增加11.89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标准比上年提高。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16.02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23.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881万元,较上年减少11.08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5.02万元,较上年增加35.0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员额管理人员经费35.02万元主要用于两保站运转工作

、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38万元,较上年减少8.06万元,下降9.01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适度压缩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下降42.86%。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2万元,降低20%,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公务车改革;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召开会议0次,培训费预算0万元,召开培训0次,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

)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8.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1916.0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590万元,其中:环卫项目59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2021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