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坡街道2021年深化社区“坐班制”转“值班制”工作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望城坡街道2021年深化社区“坐班制”转“值班制”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落实《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办公室、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岳办〔20183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街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目标任务

聚焦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新创优、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居民认识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阵地利用率,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努力打造更多零上访、零发案、零事故社区,创造更多社区治理现代化样板。

三、主要内容

(一)提升居民认识率,加强走访交流。

(二)提升问题解决率,完善工作机制。

(三)提升群众满意率,抓好队伍建设。

(四)提升阵地利用率,强化统筹管理。

四、解决的问题

明确责任分工和制度机制,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加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养、引进和使用


                       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办事处

20215月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