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望城坡街道商贸城社区积极推广独立烟感器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湘江新区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推广安装实施方案》要求,努力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网络”体系,筑牢火灾防控基础,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商贸城社区积极行动,大力推广安装使用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2023年3月1日,社区辖区内共有20余家宾旅馆已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的推广使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是提高社区居民与商户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的有效技术手段。前期,商贸城社区联合望城坡派出所组织重点场所负责人集中进行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学习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和火警应对措施,并要求他们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测试,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

据悉,商贸城社区本次推广安装的独立式感烟探测器能够实现独立探测、独立报警,尤其是联网型智慧感烟探测器还能通过微信、电话进行预警,并具备远程平台定位功能,烟感报警会第一时间同步向业主手机、产品公司后台发送预警信息,对初期火灾的提醒与处置有很大的帮助。

商贸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邓高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网格化联动作用,组建网格长、网格志愿者、共建单位牵头的消防宣传力量,继续对社区进行入户推广,力争2023年实现重点区域感烟报警器全覆盖。与此同时,还计划为辖区独居老人、重残人员等特殊家庭单独立项,以惠民资金形式为特殊群体免费安装感烟报警器,以实际行动为特困人群的居家安全加一把锁。撰稿人:廖亮,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