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开好安全头 ——竹马塘社区召开2023度春季安全生产暨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新年伊始,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为提高辖区各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于2023年2月16日上午9点半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春季安全生产暨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望城坡派出所干警、竹马塘社区户籍民警邱建宏就辖区内的治安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通报,提醒大家要高度认识反电诈防范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竹马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毅呼吁辖区单位和个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建章立制规范生产和经营,杜绝事故发生。望城坡街道应急办主任罗建平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专门的工作强调。

会议还邀请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湖南湘当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党代表张帝就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授课。

张帝的讲解深入浅出,借助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简述了预防火灾及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内容,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还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育深刻、发人深省。

此次培训,社区共召集了5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训。参训人员提高了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安全生产知识进单位、进家庭的宣传氛围日趋浓厚,防范能力日益提升,为辖区单位、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撰稿人:杨平,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