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坡街道:开展河长制宣传 助力河畅湖清

倡导公众参与河湖保护,进一步强化居民对生态文明的认知,形成全民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2023年2月14日下午,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河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望新社区河道岸线联合开展“人人参与保护河道 全面推进河长办工作”为主题的河长制宣传月活动。河长、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民间河长等40余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集中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600余份,制作横幅10条、展板8块。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为过往居民讲解相关“河长制”工作及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列举实例介绍保护河湖措施,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护水环境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河长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过往居民纷纷表示,要将河长制理念传播给身边的人,让所有人一起共同关爱河湖健康、共同监督河长制工作。

此外,工作人员集中整治了龙王港河岸垃圾,清理两岸杂草,清除河道障碍,美化了河道环境,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宣传成效,增强辖区居民对河长制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助力推进辖区河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望城坡街道将依托河长制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让“爱河护河”意识深入人心,调动更多居民行动起来,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共同绘就“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撰稿人:梁生楚,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