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安全!重拳出击整治自建房出租乱象

为消除自建房出租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2月10日上午10点,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商贸城社区联合望城坡街道派出所召开自建房出租整治工作会,三里垅片区60余位房屋产权人参会。

会上,商贸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邓高阳首先向居民介绍社区自建房屋的安全鉴定情况。接着,户籍民警肖和东和欧立军指出辖区目前存在“租客高价承租,房东未核实出租性质,租客挪为涉黄涉赌使用”的出租乱象,对出租房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讲解,提高参会人员对自建房出租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及法治意识。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房屋产权人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社区和派出所的工作,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据悉,会议前期,商贸城社区组织网格员与志愿者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房屋租赁相关宣传单,并组织自建房屋产权人签订《告知书》。同时,对辖区自建房屋麻将馆进行联合走访谈话,严防涉赌活动;对涉黄片区,发动房东与租户相互监督举报。在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与志愿者详细向居民讲解房屋出租的有关规定,确保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形成自建房屋租赁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减少案件发生率,近期望城坡街道派出所联合消防支队、社区、城管等部门对自建房出租过程中的群租群住、违法分割、阁楼住人和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违规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下一步,商贸城社区和望城坡街道派出所会持续加强对自建房屋出租的整治和管理,不断完善自建房出租管理规则,依托联勤联动机制督促整改、协助整改、依法整治,快速处置违规行为,构建良好人居环境,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撰稿人:刘美,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