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之家——管理情绪,快乐成长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孩子也不例外,他们虽然小,但他们也会有负面的情绪。为了帮助孩子们正确的管理自己的情绪,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2020年920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箭弓山社区联合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岳麓区团委“麓山青年说”的青年讲师魏世敏老师,针对管理儿童情绪,提升学习效率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

魏世敏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现实案例,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喜、怒、哀、惧等基本情绪及害羞、焦虑、厌恶等复杂情绪,分析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情绪是一种能量,是不能消灭的,所以当咱们有了负面情绪的时候,一定不能一味的隐忍,而是要去说,去写,去画,将这种能量转化成对自己有益的力量”老师表示。以跟家长发生冲突时为案例,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分享了自己对不同情绪的心理感受和心理反应,交流了自己应对负面情绪的方法。   

互动环节,老师给孩子们演示了盯点训练、深呼吸等实用的管理情绪的方法。孩子们被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有趣的现场体验深深的吸引,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好的正视情绪,妥善地处理情绪。(撰稿人:刘双,审稿人:文丹)


儿童分享如何管理情绪   


活动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