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养犬,一站式养犬许可审批进社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创新养犬管理服务模式,促使养犬突出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921日上午,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商贸城社区联合望城坡派出所在欣欣新村传达室门口开展“免费免疫、现场办证”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通过居民服务微信群发布公告,志愿者入户发放《岳麓公安分局关于实名养犬办证的通知》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相互转告,规范养犬行为,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对养了犬未办证的居民再次上门提醒,顺利引导居民前往社区防疫点,防疫站点工作人员随即对宠物犬进行常规体检,并注射了疫苗,最后根据养犬人提供的基本信息办理实名养犬证。截至目前,已帮助3只狗狗成功“落户”,7只狗狗免费注射了狂犬疫苗。

此外在防疫点现场有望城坡派出所谭波等三名户籍民警现场为居民解答关于推广养犬证办理、文明养犬的意义。商贸城社区负责人彭曼群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对保持社区环境卫生,避免干扰他人生活有重要作用,一站式养犬审批和免费注射疫苗节省了居民时间和经济成本,赢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接下来,社区文明养犬宣传志愿服务还会持续开展下去。(撰稿人:廖亮,审稿人:文丹)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岳麓公安分局关于实名养犬办证的通知》

志愿者引导需要办理养犬证的居民前往防疫站点

防疫医生为狗狗现场体检

防疫站点办证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