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坡街道:推进环境整治,拆除违规地锁


    擅自安装地锁地桩不仅占用城市公共用地、破坏城市形象,而且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望新社区龙蟠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农安小区,由于没有门禁,车辆随意进出,小区停车难题日益严峻小区违规安装地锁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2020年920日,望城坡街道综合执法办南片区重点对龙蟠小区私设地锁进行了强制拆除。

望城坡街道综合执法办南片区已依法地对龙蟠小区违规安装的地锁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中午12:00已全部清除干净。本次行动共拆除地锁40处,小区周边路段安全隐患基本得到消除,居民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前期望城坡街道综合执法办南片区工作人员对龙蟠小区居民进行走访,导自行拆除地锁,希望共同维护区正常秩序,逾期不拆的将视为无主地锁,由南片区牵头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拆除。

后续南片区将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定期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现象,针对辖区各主干道店铺门口人行道私装地锁、石墩等障碍物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做到及时发现予以处理,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撰稿人:肖莎、孙燕,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