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坡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化岳麓区文明创建百日行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2020年910日上午10,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综合执法办牵头联合街道市场监督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落实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提升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质量,保障食品安全,助力文明创建。

这次专项行动,共出动综管员及街道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15人,重点对望城坡街道辖区湘仪、竹马塘两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全面清理整治联合行动。督促市场管理者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存在的乱涂写、杂物堆积、设施损坏、垃圾落地、乱停车、占道经营、熟食档无“三白”、部分物价表无内容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治。据统计,当场整改杂物堆积、占道经营、卫生死角等6处,对无物价表、食品未完全隔离等4处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改正;街道食药监所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街道安监中队发出《食安消防检查记录》2份,限期整改消防栓前堆放杂物、部分消防栓损坏、部分灭火器过期失效等消防隐患4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市场管理主体责任,增强了管理方的安全意识,强化了经营户守规矩、诚信经营的行为意识,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望城坡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跟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并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细化具体措施,推进工作落实,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撰稿人:杨平,审稿人:文丹)


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户进行食品检查


食品没有通过安检进行没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