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建引领,三方共治老旧小区


2020年91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竹马塘社区望兴家园小区热闹非凡,业主们喜气洋洋,在老党员新业委会主任姚泽良同志带领下,共同迎接长沙旭煌物业公司入驻管理。

望兴家园小区成立于1999年,位于枫林三路186号,规划面积为45507.59平方米,该小区有7栋踏步楼,2栋电梯楼,一共336户居民,该小区无维修基金,基础设施老旧,消防设施瘫痪,消防通道堵塞,下水管道坍塌,楼顶漏水,大面积种菜并且2栋电梯楼未水改,需每天提供生活用水打水2次等问题,由于各种原因,健信物业公司提出退场,当时该小区有小区热心居民自治的业委会,但是该业委会未正式备案成立且业委会成员纷纷表示不想继续担任业委会成员,如果该小区在没有物业公司及业委会的情况下,那么小区居民的生活及环境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鉴于小区的各种情况,竹马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毅同志的推动下,直管党员姚泽良同志、邹剑英同志主动愿意成立小区业委会,并20203月正式开始提出申请成立望兴家园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并参与筹备组的组建,后退出筹备组,正式进入业委会候选人,召开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晚上上门进行业主发放选票等,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于710日第一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最后选出7位业主代表加入业委会,其中,党员姚泽良同志担任望兴家园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邹剑英同志为第一届业委会成员。



图为业主为新业委会成立进行投票


业委会正式成立后,新旧业委会需要进行交接,并且多次召开新旧业委会交接会议,在20207,健信物业公司又提出将在831日正式退场,新旧业委会在交接完成之后,立马考察物业公司,最后经过各方面的考虑选择了党员吴慧娟同志建立的长沙旭煌物业有限公司,并在91日正式进驻望兴家园小区,正式的实现党建引领小区,共建小区。



图为新业委会主任姚泽良同志就小区未来的3计划


古语云:郡县治,天下安。对于社区来说,小区治、社区安。对于一个建成已有20多年、居住人口近4001000多人、无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这是一件大事,敢于在基础条件差的小区主动请缨当新业委会主任的是党员,他们从筹备开始每天轮流义务值班服务居民;敢于在基础设施条件差并且物业收费较低的情况下接手管理的新物业公司法人也是党员,今天当着小区业主居民,这两名党员都立下了郑重承诺

该小区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同志带头,推动小区建设,在竹马塘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带头形成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小区治理新模式,把小区建成居民群众共建共享的和谐温馨大家庭。(撰稿人:阎颖,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