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塘社区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营造更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2020831日上午,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涧塘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卫生服务站开展了2020“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讲座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分院黄权主讲,通过多媒体向老人讲解了常用健康知识、科学膳食、老人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等;并强调保养大于治疗,引导老年人合理膳食、适度运动,让老人平时应多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关注家庭健康,促进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的理念。讲师的语言通俗易懂,课程风格幽默风趣,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专家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咨询、量血压、测血糖。



社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宣讲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此次讲座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质,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撰稿人:孟琼,审稿人:文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