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华社区“小科学 大梦想”周末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青少年儿童课余时间多了起来,如何利用好这些时间,丰富青少年儿童的周末生活,同时缓解家长焦虑,是家长、学校、社区应该共同关注的问题。2022年11月13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携手湖南工商大学青协开展“小科学 大梦想”活动,引领孩子们探寻世界奥秘,让学生快乐享受“双减”带来“福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能力与素质。

课程内容以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美育教育、亲子关系等为主题,开展了“小科学 大梦想”、手工制作、书法培训在内的青少年特色课程。每次活动理论与实践并重,孩子们在参加活动后均受益匪浅。“‘双减’之后,培训班停课了,孩子放学和周末不用去补课,参加社区这种特色活动课,孩子特别有兴趣,笑容也多了,家庭氛围和谐多了。”家长如是说道。

长华社区负责人表示:“根据‘双减’政策,科普课堂由原服务品牌项目‘放学来吧’调整为‘周末来吧’。社区充分运用区校共建优势、社区“五老”资源,有效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成长发展需求,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与宗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孩子们的开心乐园,家长们的放心家园。”

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

202211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