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新村社区:撑起成长“保护伞”,筑牢护蕾“安全墙”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保护,2024年3月20日上午,湘江新区天顶街道青山新村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妇联、青山中心小学党支部走进长沙星晨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温情守护花蕾 聚力护航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星晨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梁元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及矫治康复训练情况,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问答互动、发放安全教育类绘本书籍等方式,从多个角度向孩子们普及自身安全的相关知识,结合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对危险行为进行区分与预防,增强“星星的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防范的种子根植在每一个孩子心中。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殊群体儿童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孤独症儿童的康复,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接纳。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不断整合辖区各类资源,推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开展各类教育、读书活动,给辖区儿童创造积极健康的社区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添砖加瓦。(撰稿:黄蓉 艾嘉威 核稿:康腾飞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