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社区:讲红船故事,让“红船精神”扎根青少年心中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近日,湘江新区天顶街道清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红色教育活动,与青少年们一同做红船、讲红船故事、传承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带领青少年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感悟红船精神的内涵。青少年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涨。“你心中的红船是什么样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动头脑,自己动手制作红船,在寓教于乐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社区负责人表示,让青少年学党史、感悟红船精神,有助于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下一步,社区也将开展此类活动,引导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撰稿:陈朝旺 核稿:康腾飞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