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顶街道:站好“护学岗” 温暖上学路

2024年春季“开学季”如约而至,为切实做好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周边秩序,2月26日一早,湘江新区天顶街道部分社区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辖区学校,站好龙年第一班“护学岗”,为师生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在岳麓二小、青山中心小学以及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等校园周边,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护学”工作,他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与学校安保人员一起维持校园门前秩序,积极引导家长和学生们有序进出校园,提醒大家不聚集不扎堆,护送学生安全入校;他们还积极疏导交通,引导分流过往车辆,及时疏导送学车辆和家长即停、即下、即走,减少人员聚集和停留,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无阻,让“护学岗”发挥实效。“在学校周边,看到志愿者暖心护校的忙碌身影,疏导交通、护送孩子、亲切问候……他们就是孩子们的守护者。”一名家长赞叹道。

此次护学行动,既保障了孩子们安全的上学环境,又使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得到很大的改善,志愿“护学岗”见证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温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对孩子的责任与使命。(撰稿:高乔婕 核稿:康腾飞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