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社区: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居民感受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近日,湘江新区天顶街道永恒社区联合善道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讲解纸文化的发展历史、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一边交流剪纸技巧,一边动手制作起来。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一幅幅“龙”“福”“春”等精美的剪纸作品诞生了,大家把精美的窗花粘贴在挂历上,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此项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在文明实践过程中了解春节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永恒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春节”系列活动,做好思想引领和文化传承工作,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邻里新风尚。(撰稿:张静 核稿:罗勇谋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