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燕新村:“建“暖心”车棚 给居民电动车安个“家”

“以前电动车没地方充电,只能推车上楼,消防安全隐患大,现在有了充电棚,直接在充电棚里充电,安心多了!这个电动车棚真地解决了我们这些公寓楼住户停车一大难题”新修的充电车棚让燕珑新寓的居民大叔高兴不已

据了解,燕珑新寓拆迁安置小区,于2022年顺利保障交房,之前并未规划方便居民的电动车充电棚,而小区4栋公寓楼四百多户居民电动车无处充电、无固定停放点,导致电动车乱摆乱放、推车上楼甚至是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居住体验,还存在高层消防安全隐患。

察民情,解民忧,为解决居民诉求,湘江新区天顶街道永燕新村与燕珑新寓居民、物业、施工方等多方协调沟通方案后,最终确定在燕珑新寓小区新建两个智能充电电动车棚,经过多方努力,该车棚已于今年3月2日顺利完工并正式启用

新车棚的建设采用耐力板弧形屋架,车棚两边以2.5米高的钢制栏杆作为支撑,底铺混凝土,牢固结实,居民只需要将电动车放入车位内,连接上电源,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简单操作即可确认充电。据悉,两个车棚共安装7套充电控制设备、70个充电接口,最多可满足160辆电动车停放、70辆电动车充电,切实满足小区居民所需。

一直以来,天顶街道永燕新村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居民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下一步,永燕新村将继续从细节着眼,把小事办实、将温暖定格,努力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给居民送上稳稳的幸福。(撰稿:龙智青 核稿:罗勇谋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