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正当时:天顶街道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湘江新区天顶街道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扎实开展多样化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不断续写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的动人篇章。

党建共建聚合力  温情义诊暖人心

居民不需要挂号,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专家医生不在门诊坐诊,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深入网格参与志愿活动……近日,这些平常不常见的情形,成为清水社区居民津津乐道的好事、实事。

义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医生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监测检查,对用药、疾病预防与饮食保健、中医养身等健康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指导居民按照个人的病情合理用药,就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有腹胀、反酸的情况吗?”、“饮酒对肝脏损害大,你这种情况还是要戒酒。”、“这种情况还是要去医院做下胃肠镜检查。”既是主任医师又是党员的王为在接诊时特别细致,一遍遍叮嘱就诊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合理用药和健康指导。

保洁员张女士表示自己因为长期在户外劳动,身体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享受到免费检查后她开心地说:“今天能让主任医师为自己进行免费身体检查,教我疾病预防的知识,很开心,真正地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好事。”

环境整治我参与  雷锋精神我传递

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星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 雷锋精神我传递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着清理垃圾的工具社区门口进行集合。大家走上街头、走进广场,手持扫把、清洁剂、小铲子等多种工具,清理地上的枯枝落叶、杂物垃圾,清除城市“牛皮癣”,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通过现场宣传教育,劝导规范市民文明行为。现场督促规范车辆停放,劝离流动摊贩,督促沿街商户文明经营……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导居民群众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传播文明。

情满三月学雷锋  系列活动暖人心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近日,燕联社区开展“情满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社区联合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和博才梅溪湖实验小学北校区学生对辖区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和走访对象谷志强家庭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燕联社区邀请湖南工商大学张小娇副教授走进博才梅溪湖实验小学北校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宣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的讲话,分享雷锋人生经历、学习雷锋事迹、诵读雷锋名言、传承雷锋精神;社区联合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老年人开展义诊进家庭服务,服务内容包含抽血生化检查、测量血压、心电图测量,对老年人进行健康保健保养知识科普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天顶街道广泛开展,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参与领域也越来越广泛。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红色宣讲、扶贫助困、文明交通引导、邻里互助……各式各样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在持续开展,处处都有志愿者的奉献。天顶街道广大志愿者们将坚定不移地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撰稿:陈朝旺左婧薇 雷准 高乔婕 核稿:罗勇谋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