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顶街道重拳出击,对违章建筑说“NO”

“轰隆隆、轰隆隆……”随着不断响起的施工机械轰鸣声,2020年9月15日上午,位于岳麓区天顶街道川塘社区马家塘巷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房屋被全面拆除。

据了解,马家塘巷位于枫林三路以北,西邻涉外经济学院,较为偏僻。附近居民得知该地块可能面临征收拆迁后,考虑到四面都有树木房屋进行遮挡不易被察觉,纷纷抱有侥幸心理,在马家塘巷山坡上搭建起了“跑得快”房屋,这类房屋都是用空心砖块临时搭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要求户主自行拆除,但一直没得到落实。9月15日上午9点30分,天顶街道组织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协管队员、川塘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着手对违章搭建房屋进行逐一拆除,拆除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也投入到此次拆违的安全保障工作中,向周围围观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了本次拆违行动顺利进行。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到控、拆并举,以控为主;持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严防突击违建行为的发生,对发现的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确保辖区内违建“零新增”。(撰稿:魏款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