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城市斑点 助力文明创建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市容环境全面改善,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2020年9月15日,岳麓区天顶街道组织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协管队员、青山新村社区、航天社区等80余人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分片进行,主要针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上的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各农安小区等重点难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定岗、定人、定标准”的方法,从规范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物入手,确保辖区市容市貌整洁规范;针对夜间摊点,实行错时管理、疏堵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整治、合理规范等形式,有效遏制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乱象。整治期间,共劝离流动摊点30多处,规范店面出店经营50多处,清除“牛皮癣”200多处,清理清运垃圾32车。经过整治和清理,干净的墙体显现出来,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

此次整治行动展示了城管队伍不怕苦、不怕累、善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同时也体现了街道为解决城市乱象的决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日常管控常态化,严防乱象反弹,切实把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宜居天顶”新形象。(撰稿:魏款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