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社区 志愿服务在一线

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20年9月13日上午,岳麓区天顶街道航天社区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航天二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直管党员、在地党员200余人积极参与了活动。

党旗飘扬,红歌嘹亮,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创建文明城市的旗帜。党员们自带扫把、火钳、铁锹等清理工具,对航天二路道路周边、绿化带的生活垃圾、落叶及墙面、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一时间,航天二路内聚集着党员们身影,有的忙着把路边杂物清理出来、有的用刷子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有的用扫把清扫路面垃圾和落叶、有的用手拔除道路边的杂草、有的清理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航天二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民和路人纷纷点赞。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将进社区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营造“航天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创造了洁净、优美的环境,也提升了党员志愿者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让大家树立了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创建,积极投身创建的意识。

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不断推进志愿活动专业化、常态化,以带动提升群众整体文明素质为重点,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日常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实事,为创建文明航天奠定基础。(撰稿:杨青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