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从你我做起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有一种节约叫光盘”针对餐桌上的浪费,2020年8月28日,岳麓区天顶街道川塘社区在召开了网格会议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二级网格长来到辖区内沿街餐饮店张贴“光盘行动”宣传贴纸,提醒就餐人员“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避免浪费”,引导人们理性消费、健康生活。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会礼貌地提醒客户不要过量点餐,如果有没有吃完的饭菜,建议顾客打包带走。”辖区内一餐饮店的李老板说道。现在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富裕,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吃了一半的米饭,吃了半碟的小菜,咬喝了半碗的汤等等,都被我们无情的倒进垃圾桶,有些人还理直气壮地说,不好吃,不喜欢吃。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在饭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扔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粮食,多么触目惊心,让人心痛。

“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你我共同做起!”天顶街道,川塘社区将进一步宣传“光盘行动,拒绝野味”保护生态平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宣传节约,杜绝浪费行为,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撰稿:李沙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