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银婚圆梦行动”——尖山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拍一组时尚又个性的婚纱照是结婚的“标配”,但对于出生于20世纪四50年代的长辈来说,拍摄婚纱照对于他们是一件“新鲜事”。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2020年8月26日,岳麓区天顶街道尖山社区携手湖南省老龄协会开展“金婚银婚圆梦行动”公益摄影活动,为社区老年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留住最美时刻。

上午九点,工作人员为此次活动精心布置了拍摄场地,虽然老年人已两鬓斑白,但为了留存这个份美好,化妆师为他们精心化妆,试穿合适婚纱。老人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在拍摄现场,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抗战老兵汤其与妻子当年恋爱,那时候只用了5角钱领了一张结婚证。这次,她们拍了一组西式结婚照,他说:“听说社区组织了这场免费拍摄前婚纱照的活动,我们便报了名,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给予老年人的关心和温暖。”

据悉,当天共有18对夫妻拍了婚纱照,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此次组织给金婚、银婚老人拍结婚照留纪念的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也有利于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撰稿:刘再福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