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党历程 航天社区200余党员观看《建党伟业》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8月23日上午,岳麓区天顶街道航天社区党委开展“重温建党历程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0余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真实再现了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风云变幻、令人可歌可泣、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赞颂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用青春、激情和奋斗,救亡图存、力图改写历史的伟大壮举,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情节起伏跌宕的电影,给大家上了一堂教育课,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影片深深的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一些老党员感慨万千,纷纷展开议论,并向年轻人讲述当年的经历。党员刘志宏感慨道:“今天观看影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触颇深,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疫情防控的成效充分证明,我们党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面,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现在幸福安稳的生活得感谢党、感谢国家。”

航天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党的力量来源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威望来自于共产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作为中共党员,必须坚定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这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建设美丽航天的具体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撰稿:杨青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