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红起来,清水社区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0年8月18日,岳麓区天顶街道清水社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观影活动,社区内40余名青少年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这部影片一共分为7个篇章,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每个篇章都给我们介绍了不一样的故事。影片把中国的一个一个瞬间,凝聚在每一个小人物身上。他们平凡,他们普通,但他们又展现出人性的光芒。

观影结束后,其中一位孩子表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十分自豪,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前辈们不断的探索、奋斗得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也应该更努力地学习,创造更美好地生活,为祖国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青少年直观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中备受感染和鼓舞,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感情,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刘小平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