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活动走进天顶街道永燕新村

为进一步夯实“以文化人”的宗旨,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文化艺术的熏陶,提升自身文化艺术素养。2020年8月15日上午,岳麓区天顶街道永燕新村组织辖区20余组家庭走进谢子龙影像馆,参与岳麓区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活动之“摄影手账”创作体验活动。

早上9点,怀着对艺术体验的好奇和憧憬,大家乘坐永燕新村贴心安排的大巴统一到达艺术馆,开启了“艺术练习生”的奇妙之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自主策划的第一个关于当代影像研究型展览,展览展出了中国当代18位艺术家的作品,表述2000年以后中国当代摄影近20年来的转向和实践观看的作品将图像与绘画、文字、档案、媒介等多重形式结合,用创新有趣的方式将作品呈现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的思维瞬间被打开,一幅幅鲜活有趣的作品中找到关于创作的灵感与启发,开始了活跃的互动,在潜移默化中的感受艺术的熏陶。

随后,在艺术馆的光之峡谷,孩子们经历了一次光影图像的漫游留影,影像馆的独特奇妙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光之留影的奇妙魅力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手账的制作方式,引导孩子们确定各自手账的主题,孩子们利用自己照片,结合绘画拼贴等多种方式跟爸爸妈妈一起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创作,有的用毛笔写自己的故事,有的用颜料描绘五彩的世界,有的用趣味的贴纸构建出天马行空的场景……在一个半小时的时光里,老师给每一个孩子建议和指导,孩子们和家长亲子互动,沉浸在这场创作中,创作出了独一无二的作品。最后,大家把作品展开摆放在一起欣赏,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一一进行了评价。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基层文化阵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内容,天顶街道各社区利用暑假,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教育、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实践能力,有力地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撰稿:张诗甜  邓坚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