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到天顶街道开展励志宣讲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团市委决策部署,高扬爱国主义旗帜,重点开展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强化青少年信仰领航。2020年816日下午在岳麓区团委、天顶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天麓社区筹备委员会发挥党建联席作用,合理共享社区资源,在天麓伟才厚永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党员并带领辖区内青少年开展“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八月主题党日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向日葵女孩、长沙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何平同百余名党员及青少年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在一小多时的讲述过程中,何平一直保持着微笑,非常耐心地与大家交流。出生在澄潭江镇吾田村的她,母亲因为感染脑膜炎留下后遗症,父亲因车祸后失去劳动能力,在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里,她毅然用羸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5岁时就去花炮厂打零工挣钱,17岁时四处奔波,为亲人筹集治病钱款,并带着弟弟上学。苦难不仅没有把她击倒,反而成为了她娓娓道来时心底那份坚定的来源。

宣讲中,何平告诉天麓的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永远不要放弃,并用“向日葵”的态度来感染身边的人,希望孩子们都能向着阳光而生,做一个富有正能量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场听宣讲的同学都被何平的事迹所感动,有的同学认真记笔记,有的同学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天麓社区筹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向日葵女孩何平的事迹,勉励青少年们见贤思齐,学习模范和先进,立长志,做好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让榜样力量在青少年中传承。(撰稿:欧阳瑾瑶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