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茶艺进社区 品茗茶香沁民心

2020年8月8日上午,岳麓区天顶街道天麓社区筹备委员会活动室内茶香阵阵,一堂别开生面的茶文化培训课程正式开课,活动特邀擅长茶艺青年志愿者文天成老师,辖区的20组亲子家庭授课,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优美的轻音乐,文老师现场一一摆开茶具,为学员们介绍茶具、茶盘、公道杯、品茗杯等茶具,接着细致地讲解怎么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茶文化。大家边听边看着文老师洗茶、冲茶、淋灌、洒茶,那轻缓柔匀的一举一动尽在享受中,为居民们上了一堂文化内涵丰富、贴近居民生活的茶艺培训专题学习

接着,孩子们在文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手表演事茶的全过程,并为自己的爸爸妈妈献上一杯爱心茶。虽然孩子们一开始有点笨拙,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都有模有样地完成了事茶的全过程,将自己泡的第一杯茶捧到爸爸妈妈的面前请他们慢饮细酌。家长们幸福的品尝着自己孩子承上的茶,纷纷表示,感谢社区能组织这么高雅、富有内涵的活动。

天麓社区筹备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茶礼仪培训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增进了邻里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提升了生活幸福感。(撰稿:陈祥  审稿:卢艳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