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坪塘街道深入推进市容环境常态化维护管理工作方案》的解读

2023223,岳麓区坪塘街道印发了《坪塘街道深入推进市容环境常态化维护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就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出台背景

为充分彰显坪塘街道管理体制优化成效,提升坪塘街道城市管理效能,做好市容环境常态化维护管理工作,结合坪塘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坚持“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的深度保洁要求,让以城市“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微处着手干。除了主次干道等城市的“面子”,更要将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这些城市的“里子”作为重点,实施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和居民生活品质。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是集中进行大清扫。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清除卫生盲区和死角,确保无白色垃圾,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全面进行大清洗。按照精细化作业要求对路面、立面、设施、绿化进行全面大清洗,确保“路面显本色、立面显清爽、设施显整洁、绿化显真颜”。

三是严格进行大清理。对各类违规种菜、违章搭建、废品收购店、城市“牛皮癣”、乱倾倒、乱堆放等城市斑点和市容乱象进行大清理。

四是彻底进行大清运。对裸露生活垃圾、堆物、大件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查清运。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对推进坪塘街道环境卫生维护管理提供长效的管理制,通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具体落实到岗位、到个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对整治成效实行常态化维护管理,常抓不懈,切实营造坪塘街道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良好氛围。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办事处

2023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