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范意识,构建安全环境 ——太平村春季安全知识入户行动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春和景明,微风温暖的时节,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强化村民的安全意识。3月13日上午,坪塘街道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吴志忠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与全体人员下组下户开展安全知识敲门入户行动,查隐患送平安。

在本次以“入户检查”“上门提醒”“巡逻排查”为主要方式的安全知识入户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家、一户的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切实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认清安全隐患危害,了解安全环境必要。

“刘娭毑,我们来看看您家的用电用气情况,刘娭毑您厨房不要堆放易燃物品容易引发火灾,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特别是针对高龄、失能、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强化防范意识,构建安全环境。下一步,太平村将以村民的幸福生活为导向,以强化安全氛围为落脚点,始终与广大村民热切联系、紧密配合,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的落实,为美丽新农村的实现而赋能添彩!(撰稿人:廖欢,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