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河“港”动志愿行 ——观音港社区开展保卫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学雷锋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月12日上午,观音港社区组织开展以“亲”河“港”动志愿行为主题的保卫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垃圾钳,迎着微风,干劲十足,三五成群在湘江沿岸,拾捡散落在岸边、草地上的塑料袋、饮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河岸两旁白色的、黑色的“宝藏”不断被挖出来,沿岸垃圾被清理一空,恢复了整洁有序的“容貌”,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争当守护河流的“清洁派”;同时通过向沿河居民宣传文明垂钓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文明生活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志愿活动是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础,下一步观音港社区将继续常态化的组织开展环保和保护母亲河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倡导生态环境理念,参与生态环保实践,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沿岸环境整治提升贡献力量,共护绿水青山。(撰稿人:邱佳,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