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月,义诊进行时

阳春三月暖大地,雷锋精神暖人心。为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3月13日,花溪社区特联合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花溪社区开展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

一大早,花溪社区的大厅内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请进来的先来这里领取体检本,然后再去做体检项目”,护士们热心的招呼着前来体检的老人。社区按照体检项目将房间分成不同的功能室,有B超室、心电图室、内科检查室、抽血室等。老人们根据门上粘贴的醒目标志依次排队体检。

据悉,本次老年人体检项目全面,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检查、心电图、腹部B超、心肺部检查及结核问诊、中医体质辨识等。“免费体检,不光提供免费早餐,还送家中常备药,政府真好啊!”面对医生贴心的叮咛,王阿姨感慨道。

本次义诊活动为期14天,老人可根据自己时间作合理安排。真正将便利的医疗服务送到了“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撰稿人:付维一,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