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益”麓同行 兴合村“这是我应该做的——公益植树”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来自兴合村及村外高校、社团、企业的爱心志愿者们在兴合村铁江森林防火带开展“‘植’此青绿,‘益’麓同行”3月学雷锋主题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12日一大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兴合村螃蟹塘林场森林防火带集合,一眼望去“红马甲们”神采奕奕,认真聆听林业站负责人讲述植树的有关技巧,兴合村村护林员王建新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怎么种,树才会长得好、长得快。简单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不同小组,以小组的形式领取铲子、锄头、手套等植树工具准备植树。

植树开始,志愿者们按分成的小组,撸起袖子,彼此分工合作完成树苗栽种,亲身体会照看树木的不易和栽种树木的快乐,本次植树活动还设置了认养环节,各志愿者为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命名,寄托自己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祝愿。活动完毕后,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们又出发前往廖月娥敬老院参观学习,你一言我一语,与模范同行,向老一辈同志们学习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等美好品质。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迎来了尾声。大家意犹未尽,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愿望也渐入佳境。兴合村党总支书记陈红亮表示:“此次活动系兴合村‘这是我应该做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五场,是兴合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的一次重要实践,后续兴合村还将发动广大村民,在螃蟹塘、凤凰山两处林场陆续开展森林防火带建设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注入兴合力量。”(撰稿人:颜梦杰,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