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坪塘街道莲花山村举行明珠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

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为激励莲花山学子的学习热情,在全村形成兴文重教、崇学向善的文明之风,8月19日上午,莲花山村2022年明珠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村部隆重举行,村工作人员和38名获奖莲花山学子参加了仪式。


“今年,我们莲花山学子在学业上硕果累累,共有38名学子在升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有2名考上了硕士研究生,13名考上了一本高等院校,15名考上了二本高等院校,8名考上了长沙市九大名高和地级市排名前五的高中…”仪式上,党委书记彭欢通报了本年度全村学子们的升学录取情况,代表村委会向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激励学子们心存感恩、身存感行,继续强健体魄、健康身心,树立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随后,莲花山村支村两委为获奖学子颁发证书和奖学金。考上长沙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刘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学金,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正能量!成功不忘桑梓地,回馈家乡一片情,今后我们一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待学有所成后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莲花山村党委书记表示:我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村民学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今年是明珠励志奖学金发放的第7个年头,获奖学子由最初的十余名增长到如今的三十余名,翻了两倍多,真正发挥了“以奖励学”的激励作用。接下来,我们还会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鼓励更多学子积极进取,铭记乡情,学成归来后为家乡振兴、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沈宇婷  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