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村:军人荣立二等功 立功喜报送家中

2020年9月14日上午,在岳麓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现役军人徐虎家中,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所及坪塘街道等有关领导一行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徐虎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及慰问金。

“我们全家感恩毛主席,感恩共产党。在党的教导下,今天儿子荣立二等功,我们非常的自豪和欣慰。感谢部队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孩子会以此作为新起点,努力拼搏奋斗,为保护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面对各级领导的关爱,徐虎的母亲老党员吴俊希表达了一家人的心声。“此次荣立二等功,我感到非常光荣,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苦练本领,为强军目标作出贡献。感谢地方政府对军属的关心,我不会辜负家乡人民对我的期盼。”徐虎用质朴的话语说出了他从军生活的感受,并表示将秉承着这份初心,坚守军人职责,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在与徐虎家人亲切交谈中,各级领导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出了优秀的军事人才,这不仅是家庭的荣耀,也是全区人民的光荣。

据了解,徐虎是坪塘街道莲花山村庙山坡组人,他1998年12月入伍,2001年入党。目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基地。在部队苦练机载设备专业本领,成为部队专业技术骨干,多次执行部队的奥运空中安保等重大任务,参加空军组织的“机务尖兵—2015”比武竞赛获机载设备专业第三名,获得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荣立三等功两次。由于个人专业技术过硬保障飞行安全满18年,荣立二等功。(撰稿人:陈俏 余灿  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