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识人—依据孩子性格因材施教

为进一步促进亲子沟通、优化亲子关系,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德育教育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9月3日,岳麓区坪塘街道桐溪港社区邀请长沙市南雅中学心理辅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平为居民带来了一堂以《以“色”识人—依据孩子性格因材施教》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计30余名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几千年以前伟大的孔老夫子就知道,不同性格的学生因为他们天性当中的差异所以当我在教育和推动的时候应该是因人而异的...”讲座在观看《因人而异 因“色”施教》的演讲视频中拉开了序幕,直观生动的案例让性格色彩的概念变得简单易懂,迅速抓住了在场每一位家长的眼球。随后,黄老师从红色、蓝色、黄色、绿色从这四种基本性格色彩描述、四种基本性格优缺点、不同性格色彩的典型人物、四色性格对比分析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活中家长们应该怎样识别孩子的色彩性格,并如何做到以色识人、因材施教。整个课堂轻松欢快、生动有趣,老师和家长们的互动交流也让讲座氛围十分活跃。

“今天的讲座让我深受启发,我学会了与孩子更好地沟通方式,也更有益于我家孩子的心理健康。”讲座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据悉,社区每年都会开展“关心下一代”、“情暖‘六一’与爱同行”等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亲子课堂、志愿服务等形式,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全面发展。(撰稿人:赵敏娜 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