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关于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培训活动总结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单位消防基础建设,增强社区各单位物业工作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的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以案说法,消防知识大科普。11月7下午观音港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公共安全办金碧物业围绕“119消防宣传月”开展“沉浸式”消防安全知识演练。活动现场,消防宣讲员通过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了火灾起因、危害、火灾逃生方法、火灾预防等相关知识,同时科普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使用技巧、火场疏散逃生技能和逃生面罩使用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减灾、救灾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给辖区居民、商户和物业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树立了防患于未“燃”的安全理念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下一步,观音港社区还将继续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丰富小区消防宣传教育形式,把消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

2022年11月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