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坪塘街道2019年工作安排》进展情况的解读

  今年以来,坪塘街道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四个三”高质量发展和“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战略目标,按照街道打造“旅游胜地、产业新城、幸福家园”的工作定位,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持续进展,全街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全力向区委、区政府交出新时代坪塘发展的精彩答卷。

  (一)集中精力谋产业、抓项目,经济动能增势蓄力

  一是经济指标持续提升。1-6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6.2亿元,引进市外境内资金完成固投4.4亿元。1-5月完成区级税收2603万元,基础税收614万元。全街已新增商事主体66家,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已申报新增规模服务企业。二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今年街道共铺排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86.4亿元。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已复工19个,复工率91%;新建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75%。麓山水泥征拆实现重大突破,有望实现7月底厂区拆除腾地;先导区2012年统征建设用地地块一(潇湘大道三段14.344亩)项目完成二榜公示。三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实行党政领导联系项目负责制,开展精准服务企业和无障碍施工等专项行动,引导建立“亲”“清”政商关系。

  (二)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和谐,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全面贯彻落实志凯书记提出的“四个是否”“三点12条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确保坪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驻牢信访维稳底线。坚持“去存量、控增量”原则,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无一例进京上访事件。三是全力保障公共安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广泛开展公共安全教育和宣传,上半年全街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四是扎实推进文明创建。继廖月娥、谢海华、谢芳3位国字好人之后,街道身残志坚助力残疾人士脱贫的谢向前作为乐于助人典型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民生福地、道德高地”正在迅速成型。

  (三)凝心聚力惠民生、优服务,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一是精准发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进社会治理“五篇文章、十项举措”落地落实,收集47个急、难、重点问题,并逐一探讨明确牵头单位。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14个,其余问题已落实并有力有序推进中。二是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整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资源,强化管理考核,推动“放管服”改革,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落实社区“坐班制”向“值班制”转变,累计走访90户,收集、解决问题30个。三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做活现代农村服务业,不断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处理,街道人居环境品质显著提升。今年3月,白泉村被纳入长沙104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镇创建名单,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四)固本强基聚合力、强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新吸收坪塘监狱为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结对共建项目新增13个,全方位加强区域化党建辐射范围与深度。二是扎实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成立花溪管委会推动建设小区党支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推进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党的组织力量全覆盖。三是强化舆情精准研判和风险评估,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四是高效落实机构改革部署安排。严格对标对表,确立“六个办公室”“两个服务中心”“一站一所一队”,按时完成街道机构设置调整任务,做到职能转换无缝对接。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