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塘街道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一)聚智聚力抓项目,在动能转换上迈出新步伐。一是加快征收拆迁。全力攻坚以麓山水泥为重点的8个征拆项目,加速推进征地拆迁、保障用地需求。二是加紧项目推进。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年度铺排的40个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快速建设运营达效。三是加强服务跟进。落实“千人帮千企”活动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优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二)提质提效兴产业,在转型升级上谋求新跨越。一是做强文旅产业。全力保障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欢乐水寨和洲际酒店年内实现开园开业,加快恒大童世界乐园、湘江女神公园建设进度,促成海洋公园、大王山欢乐动物王国启动。二是做好现代农业。加快城乡空间和产业融合,努力探索“农业+旅游、农业+康养”等产业模式。三是做活现代服务业。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欢乐天街、桐溪古镇商业街、村级物业楼招商,丰富层次业态,加快补齐街道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

  (三)共建共享美家园,在城乡融合上开创新局面。一是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督促学士路、巴溪大道7月份建成通车,加快潇湘大道三段、山泉路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二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眼南部农村区域发展,突出生态绿心区域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提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集体经济发展途径。持续淳化乡风民风,夯实宣传思想文化根基,释放“好人效应”,建设首善之街。三是深入推进“四项创建”。深化“美丽庭院、畅安公路、清澈河流、无违片区”四项创建,致力形成经济增长、环境提质、民生改善、互促共赢的良性发展格局。

  (四)严防严守化风险,在安全稳定上展现新作为。一是严防安全发展风险。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突出抓建筑领域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加快涉水工程建设,做足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提升处险救灾应急能力。二是严保财政管理红线。严控街道“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三是严守社会稳定底线。妥善化解涉拆涉诉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深化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用心用情办实事,在民生改善上交出新答卷。一是以更严要求强化党的建设。狠抓党建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是以更实举措创新社会治理。落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五篇文章、十项举措”,抓好47个急、难、重点问题的解决落实。三是以更大力度保障民生民利。坚定不移打赢蓝天保卫战,高标准建管用好“一圈两场三道”,继续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四是以更高标准办好社会事业。完善和提升全街教育配套布局;推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阵地建设;推行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社保、医保参保覆盖率。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