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溪湖街道2023年防溺水工作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梅溪湖街道2023年防溺水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进一步落实长沙市深入推进防范学生溺水工作16条工作措施,推进《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健全、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特制定此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努力从源头化解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风险。联合各方加强水域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重点危险水域管理措施,完善部门、属地、学校和家庭“四方”责任体系,力争实现辖区内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相关组织机构,《方案》1、落实安全责任2、加强水域排查3、组建巡逻队伍4、开展帮扶机制5、建立举报机制6、加强全域宣传6个方面将职责分工进一步具体划分。《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将防溺水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具体落实部署,通过多角度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建立预防学生溺水教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大力减少、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梅溪湖街道公共服务办

2023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