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溪湖街道2022年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梅溪湖街道2022年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通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采取领导联点和分线的方式,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以血的教训为警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动员社会力量,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将工作划分13个检查小组,确定了详细的检查范围、重点及具体检查内容:街道辖区各社区、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建设企事业单位(含停产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是建筑施工、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教育、农林水利、特种设备、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辖区油气管道重点地段部位,以及防汛森林防火工作重点社区和企业。特别是针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酒店宾馆、餐饮门店、医疗养老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住宅小区消防以及暂未根治的较大隐患和突出问题。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将梅溪湖街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项要求进行具体部署落实,通过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把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到岗位、具体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9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