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梅溪湖街道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网络安全。为提升梅溪湖街道辖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观,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在全街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20229

、宣传地点

街道各社区轮流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方式

(一)集中宣传

各社区选取辖区内人流量大的场所或广场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利用辖区LED屏滚动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宣传。室外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网络安全宣传小折页,配备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方面案例讲解;

(二)常态化宣传

1、利用各社区政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及宣传标语;

2、在辖区每个小区的楼道内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宣传标语;

3充分发挥网络功能,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全方位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社区一定要深刻认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一项重要活动,务必认真制定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全民参与,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二)周密部署,力求实效各社区要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按阶段推进宣传工作,形成浓厚氛围,宣传活动期间,向街道党政综合办报送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要有文字、图片、数据)

(三)严格督查,落实责任。党政综合办将对各社区的宣传工作组织情况、推进情况、上报数据真实情况等开展督查;网络安全宣传启动后,各社区要压实责任,同辖区学校、企业等其他相关单位形成联动宣传机制,加强宣传实效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

2022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